学校动态

学校开展2023年寒假前安全生产大检查

作者: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日期:2023-01-10 浏览次数:

为切实加强寒假、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,强化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治理,1月7日、8日两天,校领导李成恩、姚山、张言军、朱方伟分别带队对三个校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,重点对消防设施、交通安全、实验室安全、施工安全、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,学校党政办、安委会各分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检查。

成恩校长.jpg

在开发区校区对校区实验室、新建学生公寓项目工地、学生宿舍、食堂、医务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过程中,副校长李成恩要求,冬季是消防事故和雨雪等极端天气的多发期,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、坚持底线思维、强化安全意识。工程施工过程一定要规范、安全、有序,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,保证工程质量。

YAO.jpg

在盘锦校区,副校长姚山带队对盘锦校区治安、交通、消防、实验室、变电站等多个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。他指出各项工作要以安全为第一前提,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实验,实验人员要掌握实验过程中的危险性和风险点,做好安全准入评估。他强调,假期虽然师生离校,但是治安、消防、交通安全要常抓不懈,时刻防范意外事件的发生。

言军书记.jpg

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张言军带队先后检查了主校区校医院、大学生超市、西山9舍、沁园餐厅、体育馆及市内校区等重点部位,对学校疫情防控、共享电动车使用、消防设施配置、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。他强调,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,逐步建立完善单位或楼宇的消防安全制度体系,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,加强日常的演习演练,提高应急处置能力。

朱校长起重实验室.jpg

副校长朱方伟带队逐一对主楼东侧楼实验室、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基地施工现场、航空航天学院实验室、起重实验室进行检查。他指出,施工现场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施工质量,要从师生使用的角度抓实工程细节,监理公司和学校监管部门要做好双重把关。要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,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,建立健全管理规范,将实验室规范管理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,在细节和习惯养成上下功夫、抓落实。

各检查组在检查现场向有关单位反馈了发现的问题,并对隐患整治提出了要求。安委会办公室将动态跟踪各单位隐患整治进展,督促各单位落实隐患整治要求。

来源: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

编辑:王增强

上一条:校园进出综合管控平台助力校园数字化建设

下一条:《美国化学会志》刊登赵剑楠课题组在非对映选择性自由基环化反应研究新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