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动态

重磅归来!奔赴一场久别重逢的欢聚

作者:于舒雯 发布日期:2023-06-03 浏览次数:

孟夏之日,万物并秀,活力校园,精彩纷呈。6月3日,学校第十二届文化节嘉年华重磅归来。欢乐的气氛令人陶醉,精彩的活动让人目不暇接。校领导项昌乐、贾振元、张言军,党委常委韩轶,与广大师生一同感受缤纷嘉年华。

本次嘉年华以“魅力大工,多彩校园”为主题,校园内设置“卓越大工”“魅力大工”“幸福大工”三大主题展区,全面展示学校建设成就、科研成果、校园文化等,用丰富多元的活动形式,特色涵育高品质大学文化,以此彰显学校魅力,传承大工精神,凝聚爱校情怀,推动学校发展。

这里是科技的天堂、追梦的舞台,在“卓越大工”展区,一场场科技盛宴带大家近距离感受大工浓郁的学术氛围。飘扬的彩旗,缤纷的展板,与世界接轨的科研项目,独具创新的研究成果,工科与文理科的碰撞交融让这场科技之秀充满乐趣。各学部学院以及职能部门聚焦专业特色和科研成果,充分展示大工追求卓越加速跑,踔厉奋发新征程的昂扬姿态。

曼妙动人的歌声、炫酷潇洒的舞步、大胆奇幻的创造,彰显活力的游艺、精致叫好的绝活儿……丰富多彩的学生组织和社团描绘独特的青春画卷,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被赋予新的生命力。在嘉年华“魅力大工”展区,多元的文化交流碰撞出和谐的火花。

在“幸福大工”展区,校庆大蛋糕前已经排出了长队。这个用4300斤鸡蛋、700斤面粉、400余斤牛奶制作的长7.4米,宽2.4米的大蛋糕可供万余人共同享用。大工版“淄博烧烤”、火爆大鱿鱼、辣卤小海鲜……“美食一条街”不禁让人垂涎。“团结奋进一家亲”展区,各民族的学子们穿上了民族服饰、跳起了民族舞蹈。品尝美食、品味生活,聚焦幸福共进,让师生的幸福感、获得感丰盈充实。

校园内熙熙攘攘,到处洋溢着欢乐、炫彩、昂扬的氛围。科技、文化、美景、美食的交融碰撞,展示出大工学子特有的朝气与活力。近年来,学校坚持文化育人、文化引领、文化强校,实施开展“魅力大工”工程,让文化沁润校园,让艺术走近师生。学校积极增加文化建设投入,广泛邀请文艺团体走进校园,鼓励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,让广大师生成为大学文化建设的主角,提升大工特有的文化魅力,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提供坚强的文化支撑。

来源:来源: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<br />


上一条:【学思想·促发展】项昌乐、贾振元率队赴吉林、黑龙江调研

下一条:【创新在大工】医学部在治疗阿尔茨海默病上提出新视角